昨日早晨七點半時,從信義香榭出門到對面的公車站坐車,

 

選定了207號,可以從信義區坐到內湖,然後坐計程車去防災館上課,

 

上車後,前面的博愛座都沒人,隨便挑了一個位置坐下,

 

過了幾站後,不知為什麼上車都是些老年人,我起身讓座了,

 

但是我發現有個年青人一上車就坐上了我的位置,不由得轉頭多看了他一眼,

 

原來是唐氏症的患者,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啦,想想他應該也是屬於讓坐的範圍內,

 

大約五分鐘後聽到那個唐氏症的年青人在講話的聲音,轉頭看了一下,

 

左手放在左耳旁做講電話的樣子,左手上是”空的”,

 

還講得很開心,講完後左手放了下來,右手在隱形手機上滑啊滑,

 

這時我的心裡有很多的感觸,

 

雖然那年青人天生是唐氏症的患者,但這又何嘗不是種幸福呢?

 

看他拿著隱形電話講著,單純而快樂的模樣,

 

這開心的心情又有誰能比得上?

 

小時候,我們帶著天真又傻氣的心靈降臨這世上,

 

到了現在又有幾個人能保持那原來的童真?

 

這個社會像染缸,也像醃漬食物的原料,

 

浸泡得越久我們就越入味,到了最後,回不去了,

 

為了過好的生活,爭權奪利,勾心鬥角,醜陋的人心,種種的一切,

 

慢慢的慢慢的,讓我們變成那種人(我不在內...),

 

所以看他這模樣,其實我是很羡慕他的,

 

如果他的父母能給他衣食無缺的生活,

 

那他就是這世界上最快樂的人!

 

願你一切安好,幸福快樂的過完一輩子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