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論男人或女人,

找一個愛你的人或許很容易,

但找一個懂你的人,很難。

愛很簡單,就是喜歡的昇華,

是佔有欲的另外一種表現方式。

男人愛女人,大都因為女人漂亮或溫柔,

於是就用愛來佔有,我很愛你,所以想擁有你。

女人愛男人,一般是因為男人有才或財,

作為向別人炫耀的資本,

這個男人是我的,她會告訴他,我愛你,

其實是愛他的才或財。

很多人在愛之後的婚姻中,

才(財)和美貌慢慢被生活忽略,

就常常抱怨,我越來越不懂你。

懂,確實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。


心,包裹在肉體裡,

我們用肉眼是看不到的,

伸手觸摸也不過只能感受心的律動,

而心中想什麼,心需要什麼,心知道,

我們知道,別人不知道。

也不是不想讓別人知道,

只是不想剖開身體讓別人去看,

其實,我們又是多麼渴望能有一個不用我說,

或者說很晦澀的話,就能被感應到那個人懂。

所謂紅顏知己,藍顏知已就是這樣應運而生的吧。


懂你的人,不一定會愛你,

他只需要懂,用隔岸觀花的心情去看你,

花燦爛,他欣賞,花凋零,他哀傷,

他不會想把花採回家,用花瓶養著,

他不想佔有,他只想懂花的心事。

女人懂男人的不多,

男人為了應對紛繁複雜的社會,

總是比女人善於偽裝,

他們披著堅硬的殼闖蕩社會,

他們舉手投足都是經過精心排練,

這些男人其實更寂寞,

他們像蚌一樣生活,

偶而吐露出身體最柔軟的部分,

期待遇到那個懂他們的人。

女人們總是喜歡扮演受保護的嬌公主,

總是很希望得到全世界的寵愛,

卻不知道男人也很脆弱,也有需要依靠的時候。


我常說自己是很簡單的人,

有朋友卻告訴我,簡單到別人看不懂,就不簡單了。

我不禁失笑,是的,

這樣的簡單無法用語言或文字來表述,因為不懂。

找一個懂你的人,在這個落雨的春天溫暖一下心靈。


轉載於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oyy777/2095359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