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月9日星期六早上九點半在台北信義路四段的永慶講堂報到面試,


星期五晚上從大甲坐火車北上,


IMAG0169  


基本上面試時一定要保持服裝儀容整潔,所以我是穿著襯衫和黑色卡其褲坐火車...


本來是穿西裝褲才比較好看,但褲子一找出來,褲頭竟然扣不上@@


坐到了台北車站,由於蘆洲的房子都出租了,只好住外面,


想說在西門町住一晚,隔天要坐捷運到信義路四段那兒也比較方便,


出了西門捷運站亂逛逛到一間幸福旅店,大樓式的,但是入住後發現還蠻小間的,


IMAG0170  


IMAG0171  


沒辦法,台北這地方寸土寸金嘛,一夜無話...


星期六早上七點就起床準備了,帶著愛睏的身軀坐捷運到大安站,


然後再走十幾分鐘的路程到達目的地(早知道就坐計程車了,超遠的),


IMAG0172    


還不到九點,外面就來了三四個一樣穿上班族式服裝的年輕人(?),


我走進了大樓,管理員說:要先在外面等哦,大約九點多會有人下來帶,


只好乖乖的走出去,那天真的很熱,還好沒穿外套,


隨著時間的逼進,外面的人越來越多了,


如果開車從馬路上經過,就會看到一群傻B在大樓外面排一排...


看到一幕讓我很無言,有個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年輕人,


穿著像從他老爸衣櫃裡翻出來的西裝外套,一整個就很奇怪@@


但無言的是,竟然不知從哪個地方掏出一條毛巾,沒錯,就是洗澡用的毛巾,


折成一個長方形然後拿來擦汗,超強的...


九點多到了,有個永慶的工作人員下來帶面試人員上樓,


到了樓上每人先領一份個人資料表和交一張二吋的大頭照,很多人都沒帶@@


再來就是帶位就座了,由於我是屬於早到的那一群人,所以坐第一排,


號碼還是七號( lucky7?事實上並沒有...),


就座後大家開始埋頭寫個人資料表,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寫這個,


資料在人力銀行裡不是都很清楚了嗎?


差不多大家都寫完後,上來個經理?(應該是,我沒啥注意聽),


好像管理中山區十幾間分店的經理吧,開始用幻燈片講解永慶房理的理念啥的,


講完後唱名,帶到大廳等候一對一的面試,


前面六個都進去了,也該輪到我了,


向我面試的是一個長得像老夫子裡的大蕃薯很像的面試員,


發問的問題是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和為什麼想加入這行,


當然是想賺錢才會想做房地產,不然是吃飽太閒嗎...


那你為什麼會想加入這行?為了好玩?為了理想?


不知道講到哪,我瞄到他在第二頁的右方空白處寫了個NO,


心裡想說:上的機率應該蠻小的...


面試完就可以直接閃人了,後面差不多還有一百多人在排隊@@


主管說如果通過初試的話,星期天之前會收到複試通知,星期一早上複試,


都通過的話星期二就可以正式上班了,效率還真高,


結果我在台北待到星期天才回台中,因為沒辦法,


如果我回台中了,接到通過初試通知,那不就還得跑一趟台北,


台北台中來回車錢也是不便宜耶,開車更貴(懶得開),


中午在摩斯漢堡點了一份套餐來吃,早午餐一次解決,


IMAG0173  


下午穎瑩問說要不要和她朋友一起去吃下午茶,我說可以,


她說可能會去東區,所以我就坐捷運到忠孝復興站等她的消息,


IMAG0174  

 


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沒消息...想說算了,先去買衣服再說,因為我很討厭身上這套裝扮...


到了SOGO直接到牛仔褲區挑衣服,最後還是選擇了墨達人,我有八折卡^^


挑了件襯衫和牛仔褲,鞋子是NB的黑金限量鞋,一套下來還真不便宜...


IMAG0176  

 


IMAG0177  

 


衣服問題解決後,到東區的小巷子裡吃東西,這間的肉焿還不錯吃呢,


IMAG0179  


另外點了一份雞腿飯,還好...


IMAG0180  

 


吃到一半時穎瑩打電話來,我都已經在吃了還怎麼去吃下午茶...真會拖時間,都快到晚餐時間了,


直接吃晚餐不就得了...所以就不去啦~~~


星期六晚上在蘆洲找了間旅館過夜,也是小小間的,但比西門町那間便宜一半,


在星期六和日這段時間一直用手機上網看信箱,到底通知來了沒,


一直到了星期日的下午,還是沒有看到信,想說直接回台中好了,


星期日台北到大甲.后里.豐原全都沒座位...這麼熱門嗎?


幫妹妹和小伶排隊買台北車站現烤的乳酪蛋糕,一人限買一個,排了二次,大約快二個小時=.="


IMAG0186  


沒火車票了還有一個選擇--->國道客運,


走到了台北轉運站,最後選擇了統聯,坐到豐原車站再轉豐客到外埔,


IMAG0191  


到家大約十點多了,在豐客的車上突然靈光一閃,通知會不會在垃圾信件箱裡?


結果打開真的有,不過是未錄取的通知,但他也沒說為什麼沒通過,就是那麼簡單,


我是覺得這次面試的感覺不是很好,一百多人總共錄取幾人沒說,


外縣市來面試的沒先電話通知(漏信怎麼辦?),


為什麼面試沒通過?學歷.經歷.性格之類的,


更扯的是接到面試通知時,有個小姐說另外還會寄一封測試信件,


歡迎您前來參加本週六『業務儲備幹部』一職面試,為了讓敝公司更加認識與瞭解您,希望在請您來公司面試前先進行一項測驗(測驗時間約5分鐘),以利您週六面試過程更加順利。


我根本就沒收到這封信,結果最後有收到了,日期是6月11日...


面試都沒過了現在寄那封來幹嘛?


我想我會一輩子記住那張大蕃薯的臉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